Achaos

Lofter资深看客,微信公众号AHA小站(AHAsite)站长。

感受一下……

粟雷:

       三个月前,当我第一次踏入文殊院时,首先对不收门票的做法感到新奇,进来后还发现香火也可以免费取用,有不少年轻人在虔诚地烧香礼佛,不仅对寺院的慈悲与纯净感慨不已,还产生了争取机会在这里学习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那次我还在文殊院遇见位从五台山一路乞食而来的僧人,他一身风霜,话语间十分温和,令我想起之前的佛缘。那是2009年,我在家乡重庆合川的街上碰见一位从缅甸骑单车来中国的僧人,他背上背着一个塑料篮子,里面装着一只可爱的小狗,他对着我憨厚的微笑,开启了我去远方的想法。当我骑着自行车从合川来到内蒙古的广宗寺时,由于囊中羞涩,舍不得住旅馆,于是便向寺内蒙古喇嘛借宿,喇嘛不仅让我住下,临走时艾如卡喇嘛和煮饭大妈还资助我130元路费,并给我包了好多吃的。我一路单人单车孤独北上,常常想起他们的无私帮助,这是我头一次被僧侣的慈悲所感动。
       这次参加文殊院第十一届“智慧之旅”禅修营,不仅使我收获了智慧,还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僧人的慈悲。在这里我重新学会了吃饭、行走与睡觉,少了贪嗔痴,多了包容心,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和快乐。 
     谢谢,文殊院!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